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稀饭 Sea Fun

Let footprints become prints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美国华人,旅游与摄影爱好者

不是大官也不是大款。老土一个。从中国混到美国。 爱好摄影、旅游、交友、DIY

小美女挑战微单 V1   

2014-10-12 07:31:30|  分类: 野拍美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某日与藏区高端摄影大师 雪狐莹天 聊起来新发布的佳能 Canon 7D MarkII 半幅单反,聊到松下的CM1手机带28F2.8镜头,可与爱风流 iPhone6+ 的摄像摄影功能比美... 最后的结论是背包取决一切。要是背不动的话,什么好相机全白搭。重量和体积是户外摄影家的冤家。那么微单机身 mirror-less camera 可是解决方案?

V1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2014年春的一个黄道吉日,某美女和某帅哥在西雅图某酒厂结婚。儿子的婚纱摄影公司主拍,我跟着凑热闹,趁机试试我儿子的微单,Nikon V1.
婚礼上两个金发小男孩很可爱。太有镜头感了,非常配合。
V1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我用的器材是:Nikon V1微单机身($220USD) + Nikon FT1 转接环 ($200USD) + Nikon 24-70F2.8镜头。
这叫啥玩意儿呢?
V1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就是说原来微单原配镜头我没用,用的是尼康常规镜头。这意味着什么意思呢?
V1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那就是说绝大部分尼康镜头通过FT1转接环都能用在微单上!这要省多少银子呀!$$$$$.  这个FT1转接环有自己的一个脚架托。
V1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直拍V1背屏。这是我女儿的明星小P狗,屡次获首页推荐。这几张都是用爱疯死拍的 iPhone4s
V1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瞧这焦点对的,就在P狗鼻尖上。这张就是儿子用24-70头拍的。
V1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FT1自带2.7倍增距。这样原来70mm焦距就变成了190mm的效果。那么200mm就是540mm。
那么我可以捧着微单去打鸟了?何必再购入428,540,856? 想的够美的吧?那还要单反干啥?

长话短说,先拍眼前的美女吧!原来婚礼上除了两个小帅哥之外还有个小花童美女!
V1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在这个婚礼上我用的是Nikon 85mmF1.4D镜头,用FT1转接环配Nikon V1微单。就是说85x2.7=330mm焦距,几乎在10米远拍摄。

瞧这空气切割感,太棒了!
V1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本来想偷拍小美女,还没等焦点对好,就被小男孩发现了。
V1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注意景深哦,小美女的眼睛和鼻子是清晰的,小帅哥仅差十几公分就出焦了。大豁牙!
V1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小帅锅第一次玩电吉他,当吉他琴发出音响的时候,小舌头都吐了出来。
V1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陶醉中....  在光线充足的地方,V1微单的噪点还算比较低。
V1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V1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一张室内,一张室外。同一张脸,不同表情。判若二人。

V1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后来跟孩子们搞熟了,我们玩起捉迷藏。他们躲,我用微单追着拍。
小美女跟着小男孩们躲在酒厂的大木桶后面探出头来偷偷看着我。我突然从另一侧杀出来,小美女措手不及,啪,抓拍一张。

美女挑战微单。看她的手指头是实的!全是散射光。微单V1居然能抓这么一个突出点而没有去找背景上的大面积,偶然吗?还是我太会抓拍了?
V1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每次出门去野外摄影都要为器材装备而发愁。这点我与 雪狐莹天 大师都深有同感。机身啦,镜头啦、遥控器、闪光灯、三脚架、滤镜... 很容易就把一个背包装的满满的,沉的要死,还要徒步爬山。还没说带吃的,水和衣服呢!大师为了拍延时多带一个滑轨都头大。

这次用微单+转接环+尼康常规镜头拍人像,我感觉相当吃力,对焦远不如单反速度快,分明看见的镜头经常抓不到,给我气的够呛。但是这个镜头机身组合展示了一个新的前景,一个转接环唤起一大堆尼康镜头。

如果微单的体积和重量是一个卖点,那么要是手机的像素够了能拍大片、拍视频、拍延时,岂不是更理想了?因为许多好照片也许不一定是用什么好相机拍的,而是取决于能否把相机带到所需要拍摄的地方,抓住那个镜头。

PS.
雪狐莹天 大师是英国皇家摄影学会 会员, 世界华人摄影学会 会员, 美国职业摄影师协会 会员, 中国摄影家协会 会员。 QQ:1379533, 微信号:cao-yq, 微博:藏地旅游摄影。 行走藏区二十多年, 藏区高端摄影带队指导老师。
网易著名摄影师冰滴卡布殇殇 都曾参加过雪狐莹天的藏区摄影团。
Photo release with permision from childen's parents.
发自四川阿坝九寨沟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280)| 评论(29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