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查看详情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稀饭 Sea Fun

Let footprints become prints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美国华人,旅游与摄影爱好者

不是大官也不是大款。老土一个。从中国混到美国。 爱好摄影、旅游、交友、DIY

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. 四川白鹿之乡   

2014-12-12 06:46:51|  分类: 漫步神州大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涧安村,一个不起眼的地方,此去闻名天下的法式白鹿上书院教堂仅12公里,在白鹿山脚下。村上依依家别具一格的凸型庭院是可以从卫星上辨别的地标。时差所 致睡不着,拿出脚架对着餐厅上的吊顶拍了几张。来到庭院想拍星轨,星空却被周永康石化厂的雾霾所窒息。无奈,又回到床上翻看昨天在彭州拍的照片...

川2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昨天我们在彭州兴隆禅寺附近拍完川剧,随后来到附近的集市采购包饺子的材料。
趁依依和echo去买面,我转身抓拍这张众人围观卖鸡的摊子。瞧这小孩脖子伸的。
不知是店家大刀阔斧还是我快门的震动,待我转过身来只听背后哗啦一声棚架子应声倒下,几声虚惊,幸好客户没事。地震啦?
川2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
只有在中国乡下才能见到的杆秤。
我点菜依依付账,配合默契。7块钱的菜依依给了10块,菜姐找钱,依依拿手一捏就知道多了,说你多找了一块钱。菜姐一下感激不尽脸都红了。至于为什么依依有这特异功能,我也是到后天才恍然大悟。
川2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接下来在涧安村依依家包饺子的场面就太火了,四川人民包饺子不用擀面杖,想起来就想笑。见依依日志 “稀饭来了”
 
那是昨天的入川第二幕。今天是10月7号,现在开演的是第三幕,晨游四川成都彭州通济镇涧安村。
反正是睡不着了,我盼着早一点出门拍照,因为我要去试镜,一门崭新的尼康二代80-400毫米大炮,我还没用过呢。

似乎是决战前夕的寂静,我抱着大炮镜头悄悄地沿着涧槽河走在乡间的小路上。

河里游走着几只鸭鸭,我试拍,糊了。拍惯了70-200F2.8,进光没问题,可这个头光圈最大F4.5。没办法,把ISO开到2500,用F8,135mm焦段,速度也仅有S1/50!又检查了一下,VR开着呢,我汗,这能拍人像吗?
川2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水泥路修得很平,四下静悄悄的。忽然见路边有位老哥,上前搭话。我说是北京来看村里的朋友。老哥健谈,说起他20多岁就从成都来了,住了有30多年了,喜欢,清净。自己种点地什么的,挺好,不用挤公交。聊着聊着主人的小狗跟上了。

老哥说不送了,到前面爬坡水泥路就没了,你可以一直往前走过土路从沟那边转回来。谢过老哥,这才想起应该拍一张。
川2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有人来了!我迅速用路边小草做遮掩,以虚掩实,也是依依的拿手好戏。发现400mm长焦果然有它的妙用,不容易被发现。
川2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没有水泥路了,走在弯曲泥泞的土路上看见一栋倾斜阴森的鬼屋,那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造成山体滑坡的遗址。没带广角,用手机拍了一张。观察周围山坡,都有局部滑坡的迹象,一再提示着川西是地质活跃地带。
川2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土路尽头,拐过弯走过桥,又回到水泥路上,只见迎面而来有一群奔放艳丽的野花,哇,好意外哦!

我拍了一张,感觉缺点什么。咋办?(原JPEG素片未PS过)
川2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应该有只狗.... 正好一位背篓人带着一条狗走过!朴素与鲜艳的对比。这才有故事情节。我开始尝到大炮镜头的甜头了。
川2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离着好远哦,见一女孩拎着包,梳着头,去赶进城的班车么?啥心情?不知是否哼着一曲“走在乡间的小路上”。
川2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民间壁画:一个顽皮的男孩因为摘不到头顶上的瓜瓜正撒赖呢
川2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
路过白鹿寺。藏红色的皮肤.... 大炮拍不下全景,手机补一张。 忽然发觉寺庙前的秋叶已掉光,转眼之间又是一年了。 
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. 四川白鹿之乡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
一只长毛小狗在聚精会神地看什么?
川2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啊,远处走来三位背夫。
川2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小狗是多么专注,身体稍微向左倾斜着,把缰绳绷得紧紧的。我现在感觉到这只镜头的魅力了,空气切割的真好。
川2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萌萌哒    340mm F8.0 S1/320,焦点在小狗的鼻子尖上,胡须真清楚。我放心了,这要是去拍美女,就等着听尖叫吧。
川2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怎么在5秒钟内搞定模特表情呢?我想许多摄影爱好者都想知道这里面的诀窍。
“啊,北京来的,看村里的朋友,给你拍一张” ,沟通可以是这么简单。
发现这句话很管用,比什么护照签证记者证领导陪同都管用。
川2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但是要是说一句我从美国西雅图来会怎么样呢?

咦,为啥成都人不用北方人用的手摇玉米脱粒器呢? 也许是我没看到吧。
川2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
 

 


川2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
 

 

 

忽然发现普普通通的山村里居然有一所很新、很牛的建筑。原来是所小学。看来是汶川大地震后盖的。
川2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然后我穿过通济镇的牌楼进入思文街,当地的商业街。
川2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上图是从镜子里拍的。要知道在美国,男士剃个头至少要相当于¥100,这里估计10块都不到。

这小祖宗也太享受了,连看我一眼都不看。要不是依依来电叫我回家吃饭,我都想剃个头了。
川2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向右看齐!七位老者晒太阳:三位翘着二郎腿,三位抽烟的,三位穿皮鞋,但没有一位同时具有这三个特点,为啥?
川2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多好的晚年吧,自己在家弄点什么,有的是时间,也不用担心地铁涨价、雾霾京城什么的。
川2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太感动了,居然也有端着粥碗的大妈!一听说是北京来的,呵呵一笑。
川2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 转了一圈,约两个小时,大概4公里吧,居然顺利找回到依依的家。依依和echo把早饭做好了,虽然还是昨天的饺子。

然后美女们开始盘问我一大早出门去了什么地方见到什么人。我把相机给她们自己看,然后她们就开始尖叫了(看来美女认可镜头效果了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. 四川白鹿之乡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).... 你路过我做过工的砖厂... 啊!好漂亮的格桑花哦,稀饭你是在哪里拍的?白鹿寺,我怎么不知道?看这只小狗,真清楚,鼻子上的胡须,太可爱了!... 这是我的小学哎,变这样啦 ... 我每天上学从思文街走过... 

走过,人生似一烛点燃的香,慢慢的燃着,似乎转眼之间昔日的少女已步入中年。我知道这条乡间的小路是我第一次走,也是最后一次走,因为还有太多路要走,可是我不后悔。一路上我看到最朴实的美,如同乡间的盛开的野花,无需任何人工的做作,也不需要门票。我情愿先放下新西兰的蓝天台湾石门婚纱广场... 去看看憨厚的人们,用自己的脚步去寻找正在消失中的质朴的中国。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行摄大地
阅读(9872)| 评论(566)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