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稀饭 Sea Fun

Let footprints become prints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美国华人,旅游与摄影爱好者

不是大官也不是大款。老土一个。从中国混到美国。 爱好摄影、旅游、交友、DIY

网易考拉推荐

老外办证 Driver's license for foreigner   

2013-07-16 04:00:04|  分类: 粥游天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话说国人来美国自驾游,一出机场海关直奔租车楼。10多家租车公司竞争,谁会拿到国人的订单呢?驾照、信用卡往柜台上一拍,翘起两个手指头,瞧给柜台小姐美的,知道爷来了,两部 SUV!经理也凑过来献上一声 Ni Hao!一辆$150,两车250(不是指人哦) 不出10分钟调出中文语音GPS导航,嗖的一声就上高速了。 国人能在美国租车,老外能在中国租车吗?

老外办证 Drivers license for foreigner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我这人就是事儿多,从上海飞到首都机场2号楼,看看天色还早,便想打听打听老外怎么租车,有什么手续。
见一身穿制服的哥们儿,上前问路,“哎,打听一下,哪儿能租车呀?”
“3号楼。”
“怎么过去呀?”
“外面,摆渡车。” (这叫干脆利落,多一废字都没有,连瞄你一眼都不瞧)
“谢谢。”
人家没理我。
这要是在上海,对方肯定要说一声不客七(气)。怎么感觉上海挺像美国,北京挺像中国呢?

特别说明一下:首都机场有三座航站楼,T1,T2,T3。T1号是老楼,挨着T2号楼,走都能走到。T3号楼是新楼专停外国飞机。从T2号楼到T3号楼有相当的距离,走不过去,幸好有免费摆渡车。
上了摆渡车不走,也不管你是否赶飞机,等人都站的差不多了才开车。 摆呀摆呀,都转到机场外面去了。

老外办证 Drivers license for foreigner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
晃悠了半个多小时还没到呢。旅游 tip: 要是来北京想看风景,推荐您坐首都机场摆渡车。免费!
老外办证 Drivers license for foreigner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
咱老土,回国不坐外国飞机。这是俺头一次进3号楼.....
瞧, 10多家公司一字排开.... 哦......  抱歉抱歉,very sorry, 上错片了,这是西雅图机场Sea-Tac的租车大厅。

老外办证 Drivers license for foreigner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
这才是咱们中国首都机场的租车大,大....  没大厅,就一家一柜台..... 。小伙子见我要拍照,嗖的一声跳一边上去了。
老外办证 Drivers license for foreigner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

我问: 我美国护照,租车啥手续?
他答: 您有中国驾照吗?..... 那,您去哪边儿,交警,办证。
 
谢谢哦。
没事儿。
还没15秒钟就给我打发走了。

进了交警办公室,敬礼,免礼。一男警察问,干啥呀您?
哦,我美国驾照,想租车,那边租车行说要先办中国驾照,我想打听一下手续。

警官听完之后上下打量了我一番,说:你租车干啥呀?
(这叫什么问题呀,我租车拉上女友爱上哪上哪儿,关你屁事?刚想发火又一想咱是求人家)


自驾,玩去,金山岭,门头沟
警官一听我这话,知道不是外地人。这才跟我解释。
(北京人就好这个,上来先咋呼你一下。要是遇到胆小的自己就走了,都不用废话了)

他手指头一掰,1 签证,要三个月有效期。.....
我说我有,90天。
他说那不行,要三个月。
我说使馆签证一签就是90天,哪里有写三个月的呢?
他说那不行,三个月就是三个月,90天不行。
(完了。到此我已经无语了,连头一条都过不去)
老外办证 Drivers license for foreigner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
警官还没说完呢。其实就是照本宣科,全在墙上贴着呢。
第二,你要去医院做体检。
(俺差点没晕过去,马上联想到半夜起来排队挂号,交费.....我这阵发性脑残被查出来咋办?)

3. 要三张照片.... 有鼻子有眼,面目清秀,神态自然,层次丰富,无明显痴呆症....
老外办证 Drivers license for foreigner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
 .....
我有点不耐烦了,等这些东西准备齐了就可以办了吗?
警官说: 不行,我们这儿不能办,要去北京交警总局,在... #¥%!@#~*...
(切,弄了半天这儿还不能办。 我一听就头大,又不能租车,咋去交警总局呀?)
最后我实在憋不住了: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,什么都向国际接轨,中国游客到美国驾照照用,怎么外国人到中国就这么费劲呢?
警官大人一听,把声音放小了悄悄跟我说:咱们国家是加入了世贸,但是没加入哪个....  #¥%!@#~*.... 国际组织嘛!


你说要是跟老外收费,什么梅花阵电子杆钻一通,重新考一次笔试路试还有点实用价值。不,一定要在文件上折腾人。晕!
等你跑东跑西把所需要的文件办齐了,估计至少要用去一周时间,90天签证剩下的时间就不够三个月了,还办什么办?

俺夹着尾巴灰溜溜的走到了T3轻轨站台。这也不是那小子设计的,整个一透明乌龟盖,里面焖的像蒸笼。反正不是董大酉。

老外办证 Drivers license for foreigner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
机场快捷轻轨这叫脏,花了25刀合着全交电费了,
靠椅垫巾貌似一周没换过,司机前面的挡风玻璃压根就没擦过。
老外办证 Drivers license for foreigner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
一出机场,哇塞, 蓝天白云....
oops ......  抱歉抱歉,very sorry, 又上错片了,这是西雅图机场Sea-Tac租车大厅外景和免费摆渡大巴。
老外办证 Drivers license for foreigner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
这张才是首都机场高速上的风景。粉不叽叽的空气多和谐吧。
老外办证 Drivers license for foreigner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
傍晚被老同学电话说去吃酒席,让站北四环中关村桥头上等着被接。眼看着太阳快要落山了,挂在天上真美哦,跟鸭蛋黄似的。在美国呆了这么多年了从来没见过。
老外办证 Drivers license for foreigner - Sea Fun  - 稀饭 Sea Fun
 晚上席间一杯白酒落肚,话匣子打开了。丁同学问我这次回国都去哪里了?
答,上海,见美女去了!(立刻受众人尊重,敬酒)
丙同学问下午干嘛去啦?
答,咳,别提了,去机场办驾照,一上来交警就说了签证要有三个月。我说我有,90天。他说那不行,要三个月。
(乙同学差点笑喷饭)
甲同学说,老外了吧,马路上不是有的是办证的嘛!
(立刻被众童鞋鄙视,罚酒!)
 
—————— 后记 ——————
第二天早上电话响了,是上海唯一的地下党联络人Onllyone 先生打来的,对,the only one. 上来就抱怨我,说到上海来也不打电话,老朋友不见去见美女,重色轻友.... 我现在追你追到北平了.... 我说对不起,晚上我要跟18位MM去仙本那了,没空。听的出来,给Onllyone 气的够呛。问题是我的气还没消呢!正好跟他撒气。

我说我在上海问个路什么,说声谢谢,人家说不客(七)气。北京呢,人家不理我。北京人讲究豪情,趾高气昂;上海人讲究人情,注重细节和形象。 Onllyone 先生说,要看到民国时代上海文化复兴对上海人的影响,要意识到殖民地时代外国经济贸易对上海理念上的注入,要体会到住在里弄里的人家,就这么点空间。所以人们都知道爱惜自己的空间,知道与Ta人和睦相处。这一切打造了上海人情世故。

Onllyone 先生的这一番话令我深有感触。我说相比较,在上海,机场大巴电子路线牌上有表面出发时间,到点就走。北京就没有。 坐北京机场大巴,自己要把大件行李拎到车上去,司机不给开行李舱,MM拎不动咋办? 境外人士办临时驾照,交警的要求简直令人哭笑不得,90天不等于3个月..... 好像根本不在乎国际形象,堂堂大国一点人情味都没有。对了还有, 你说声谢谢,人家不理你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637)| 评论(27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