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稀饭 Sea Fun

Let footprints become prints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美国华人,旅游与摄影爱好者

不是大官也不是大款。老土一个。从中国混到美国。 爱好摄影、旅游、交友、DIY

生活琐事123, Ordinary life in Seattle (Part 3)  

2009-01-24 13:14:54|  分类: 在西雅图的日子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) 

 

元月八号小MM跟微软面谈,貌似高考一般。现在就等着录取通知书吧。

个忙各的。Business as usual.  说是第二天通知,天都黑了还没消息。也许微软的人提前下班忘了?不过微软的人应该是说话算话的吧。

MM自己骑自行车去披萨店打工了。我说看看电视吧。坏了,从西雅图本地区到全美国,全是坏消息。经济萧条,去年的圣诞节其间的销售量是近十多年来最差的。中国的GDP13%降到了7%,美国的是zero,零蛋。

全美国连锁专买数码产品的Circuit City (电路城?)整个倒掉,

波音 Boeing 要裁4500人,

西城第二大报 Seattle PI 要关门了,

整个地区房价下跌10%

当地有名的 Black Angus 牛排烧烤店关门,

老首饰店、家具店倒闭 …… 一个接一个不是倒闭就是关门。全美国快有10%的失业率了 。这不,微软要''人的小道消息不胫而走,弄的是满城风雨。

不看了,不看了,越看越烦。前几天的雪灾洪水灾刚过,经济灾难的风暴再创新潮。真是漏屋又逢连夜雨,555

冬天的晚上本来就黑的早,又下着雨。我说还是去披萨店接她回来吧。路上看到一家叫 红苹果 Red Apple 的超市也要关门了。我这人对食品之类的没啥特别研究,有粥喝就差不多了。不过看到是最后一天,2.5折,我说我得进去看看有什么不能吃的东西可以买的,照了几张像留做个历史记念。
 

生活琐事123, Ordinary life in Seattle (Part 3) - Sea Fun, 5岁  - 找到 SeaFun 就有粥!

P1。好可爱的小女孩!从小就知道捡便宜。该不是从货架上自己走下来的吧?


生活琐事123, Ordinary life in Seattle (Part 3) - Sea Fun, 5岁  - 找到 SeaFun 就有粥!

P2。白菜不是129刀。不过$1.29一斤这个价,能跟北京朝阳门菜市场接轨了吧?


生活琐事123, Ordinary life in Seattle (Part 3) - Sea Fun, 5岁  - 找到 SeaFun 就有粥!

P3。啊哈,我要找的机油在这儿。天那,这是什么价$4.19!·#$%*? 2.5折后才跟外面买的差不多价。大概从上货起就没人碰过。幸好不是吃的油。


生活琐事123, Ordinary life in Seattle (Part 3) - Sea Fun, 5岁  - 找到 SeaFun 就有粥!

P4。站好最后一班岗。
不知道这两店员心里是什么滋味。几乎每一位顾客临走之前都说上几句安慰的话。


生活琐事123, Ordinary life in Seattle (Part 3) - Sea Fun, 5岁  - 找到 SeaFun 就有粥!

P5。是雨水还是泪水,看上去有些模糊。


生活琐事123, Ordinary life in Seattle (Part 3) - Sea Fun, 5岁  - 找到 SeaFun 就有粥!

P6。再看一眼吧。请最后一位出来的人想着把灯关掉。


接了女儿回到家,过了一会儿她探出头来说,Dad, 微软的D女士来email信了,说她们一时做不了决定,要等下个星期再说。

嗯?我这心里可有点犯嘀咕了。会不会微软因为钱紧要裁人,把这个项目给砍了呢?是不是女儿的业绩超出了她们的要求呢(over qualify)?会不会因为小MM上中学时就拿到IC证书了,再教她怎么用微软的办公用软件不是浪费时间吗?也许微软要照顾那些家庭更困难的孩子?会不会微软只要学商的学生呢?15个桶打水,7 up and 8 down.

咳,做事在己,成事在天。就当是个经验吧。睡觉去也。


星期六,还是各人忙各人的事,天依旧下着它没完没了的雨,我在外面接着折腾我那干不完的活儿。忽然间手机响了,传来了女儿激动的声音!(就是嘛,这还差不多)女儿说她妈妈建议去中国餐馆庆祝一下,让小MM点菜,愿意吃什么就吃什么。这个我同意。


晚饭桌上自然问起小姑娘跟微软的人在电话上是怎么说的。原来微软喜欢的人太多了,6个名额不够,显然是经过请示,又增加了一个。所以多等了一天。挖哈哈,比尔哥们真厉害,还是有钱的好啊。
 
"那人家打电话来还说什么了?" 我又问。

"那位D女士特别说谢谢我给她写了个 thank you note She said that is very nice"。原来,女儿昨天在接到电邮后写个回信,说谢谢她们给她这样一个机会。这个动作给人家的印象很好,表现出很懂得规范。有时侯事情的成败就在这些细节上。


饭局上,女儿觉的能拿到去微软实习这个机会很开心,起码没白费这番精力。她说那天面谈,一上来微软的人看到她的屡历说:"WOW, 第一看到屡历哦!For the first time I see a  resume!"  (昏到啊,那有去面谈连屡历都不准备地呀?!)

我好奇的问,说前天你去面谈还看见谁了?小MM说有一个不认识,另外两个也是本校的中国孩子,很蔫,好像从来不说什么话,也不 参加什么活动。我说你平时校内校外做了好多事 (除了酬办Cisco LAN party,还出国去加乐比海安提瓜岛,给当地的穷孩子们安装上网设备 install internet connection hardware in Antigua, Central America),说明你是一个很有实力的人,一个小忙人。显然,找工作这号事,人家主要看的是你的经验和业绩,学校的成绩和所选择的课程占的分量比较小。

不过呢,(开始发表自己的长篇大论。噢,我忘了说了,她的中文马马虎虎。跟她说话一般先说中文,说不明白再说英文。她也是这样),我说了:你也要想到,凭你的经历和能力,去微软实习两年你就吃亏了,按照$9/小时。(这个合同弄的好可以干两年)。

她也不吃了,坐那听着。

机会是每个月就有一次。来了你能不能看到,能不能抓的住,主要看自己的实力。对,就像考试。考过了,机会抓到了,下 一步就意味着你如何充分利用它。I mean how do you fully utilize the opportunity.  去微软(实习)也只是个 jumping board 跳板。Microsoft is not everything. 倒不是因为钱的事。其实你想想啊,微软要专门派人培养你、教你,还要给你钱。这等好事在中国是没有滴,you know.  You are a lucky one. 你很幸运。

我问她:你怎么看这个机会?

她说:我可能会认识一些人。

我说:very good. 这就是你的资源。

“资源?”她问。

资源就是财富的意思,就是resource.

她点点头。


饭也吃完了,我想讲的也讲完了。我该做的事,像任何一位老爸老妈,什么接送孩子、从小让孩子做事、帮助孩子分析事情啊、给孩子付学费、带孩子出门远足、开孩子们去做义工 ……,该做的我做了,架也打了,我也累了。什么考大学、找工作、买房子、找对象,是孩子自己的事儿了。
饭,要自己吃;

路,要自己走;

红颜知己要自己找。孩子早一点独立,我早一天解放。


PS。前天陪女儿把文件手续办了。小MM不到18,算童工,要家长画,弄了两个多小时!还考了微软办公的三大软件和Vista。跑出来给我做了个鬼脸。才发现她也有不知道的:Vista 她考了个初级。谁用它呀?!她是个Apple kid(苹果的粉丝)。别让微软人知道哦。呵呵~

晚上一看电视上说微软从今天起栽人5000!首当其冲的是销售市场部。汗!生活琐事123, Ordinary life in Seattle (Part 3) - Sea Fun, 5岁  - 找到 SeaFun 就有粥!

也许好多年后回头看看,这些好象都是生活中的鸡毛蒜皮琐事一堆。然而,人生之路,还不就是这样一步,两步,三步走过来的吗?

1-23-2009  Seattle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31)| 评论(1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