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稀饭 Sea Fun

Let footprints become prints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美国华人,旅游与摄影爱好者

不是大官也不是大款。老土一个。从中国混到美国。 爱好摄影、旅游、交友、DIY

网易考拉推荐

生活琐事123, Ordinary life in Seattle (Part 2)  

2009-01-15 21:16:39|  分类: 在西雅图的日子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二)

回到家里,女儿大致说了一下微软Microsoft招工的事。因为约会时间是1515,虽然路上最多也就是15分钟,她要1430提前下课出来,说怕晚了不好。所以提前跟我打招呼,希望到时我能送她一下。虽然她上高三了(美国高中四年),也拿到实习驾照,但是这次送她微软面谈,这等好事当仁还是老爸我的荣耀。

 

到了星期三的晚上,小MM她一边写作业,一边跟她的伙伴在Facebook上聊,电视开在那里就是为了有背景噪音。一会儿进来个电话,就又跟人家聊上了(全是英文哦)。美国长大的孩子念书就这德性,跟我小时候是180度。人家叫multi-tasking 多管齐下。晕!

 

明天就要面试了。我坐在旁边看了一下微软的贴子,是这么回事。微 软美国商务销售单元 Microsoft's Business and Marketing Organization (BMO) for the United States 要招几个商务&市场实习生 Business and Marketing internships for teens。其目的就是要exploring your potential develop basic office skill critical to any professional career. 发掘自己的天赋,培养自己的关键性基本办公技能,为了胜任将来任何专业职位的需要。

工作:跟文秘差不多,什么打字,资料输入,写短信商务,联络和安排会议,等等。

待遇:$9/小时,汽车月票,汽水咖啡随便喝。

条件:1.给那些非常有潜力的高中生;2. 倾向于家庭困难的学生。

 

微软的第二条件好办,我不就是穷人一个嘛。要不是去年电力局开恩,我那有钱弄个"泥坑地三百"玩呢?

 

可是这个第一个条件可不是能吹出来的、编出来的。
什么叫很有潜力的青少年? How do you define "potential"?
第二,又怎么能表达出来自己是个很有潜力、值得栽培的人才呢?
这里面就有个技巧问题了。
真是的啊,这美国也不兴给送个点心匣子什么的,俺也没个后门,我,我怎么办呢?

 
其实小姑娘自己早有准备,履历书也写好了,她把她在学校里和社会上的工作和责任描述了一番。看上去不光相当有经验,而且证明是个满有实力的人。原来那个电话是纽约某财团的VP的老公打来的,就是那位VP看了她的履历后的指示,特别给她辅导了一下面谈的技巧。(这是她放下电话之后跟我透露的)

昏到在地!天哪,那里冒出个纽约财团VP?!偶怎么什么都不知道?!

问:人家怎么知道你要去微软面试?
答:Facebook
俺的嘴巴张的大大地,原来除了网易,雅虎,MSN外,还有……  算了,算了,俺老土一个,俺瞎操心半天。俺睡觉去了,对这个俺干劲冲天。



星期四下午,阴森森的天上漂着毛毛雨,时停时下,时下时停,完全不考虑你的心情。Another soggy sleepy day in Seattle.

 

准点从学校接了她去微软。路上开车格外小心。也没多唠叨,只说了面谈时你要看着他们,要有信心,你也可以问他们问题哦。就当成是一次面试的经验,别紧张。Good luck

 
地点就在西雅图城东边的Bellevue 表尔威城的中心,微软新开设办公楼Lincoln Tower林肯塔里面。她也没来得及化妆什么的,背着她那30多斤重的大背包,像个小乌龟,嘿呦呦,嘿呦呦地走进去了。


看她下了车,我这儿倒犯嘀咕了。"老天爷,要面谈两个小时!"上哪去打发时间呢?还是去看看发洪水吧。说真的,我倒是需要散散心,这一路上的气氛好紧张,又赶上这鬼天气。

 

一边开车一边琢磨这件是。听上去还不错吧,是吧。去微软实习跟做买卖有关的业务,有专人带着、陪着、哄着,汽水随便喝,多好的机会呀。你就是教学费,还找不到这门课呢!为了找实习的机会,我还一本正经地去咨询在北京的思科中国Cisco / China,说我这儿有拿到Cisco CCNA认证书的学生,你那儿有没有带钱的实习机会?弄的人家哭笑不得。心说了,你是老土还是老外呀,这是中国!


 想起来就好玩。试试嘛,不试不知道,不行再试。这次如果能进微软,这个牌子硬呀,把这个工作经验写在自己的履历里,那可是个亮点。

想一想人家老Bill盖资哥们还是有钱。人家是教你做事,还给你钱!你想想啊,高中生去麦当劳打工,给个最低工资,不到$7,能学什么呀。可是这年头连这类小时工还不好找呢。Bill盖资哥们好人一个。当然这事根本不能跟国内比。我认识一位北京的MM,学服装的,给人家打工卖衣服,一天吆嚯下来12个小时累的要死,才挣了¥20。请她吃碗¥25的牛肉面,眼泪差点掉下来。


不过呢,要是光算经济帐,我的小MM吃亏了。她去披萨饼店打工,$10/小时, 还有小费,外加销售量奖金。嘿嘿,这就叫机会价值观。 Opportunity Cost.

 


沿着I-90联邦路往东开,不远就到了一个叫 Issaquah 一萨咵的小镇子上。嗯,对了,就是我上次拍雾蔼秋色的那条街 Gilman Blvd. 


生活琐事123, Ordinary life in Seattle (Part 2) - Sea Fun, 5岁  - 找到 SeaFun 就有粥!

Issaquah Creek 一萨咵小溪膨胀了大约10倍。


生活琐事123, Ordinary life in Seattle (Part 2) - Sea Fun, 5岁  - 找到 SeaFun 就有粥!

每年秋天,这条小河里有从大海里巡游回来的三文鱼产卵。 Salmon fish

 

生活琐事123, Ordinary life in Seattle (Part 2) - Sea Fun, 5岁  - 找到 SeaFun 就有粥!

洪水蔓延到停车场上来了,左边这个公寓的底层也全泡汤了。


生活琐事123, Ordinary life in Seattle (Part 2) - Sea Fun, 5岁  - 找到 SeaFun 就有粥!

整个桥洞都占满了,大水满过路面。
 

 生活琐事123, Ordinary life in Seattle (Part 2) - Sea Fun, 5岁  - 找到 SeaFun 就有粥!

Issaquah 一萨咵的小镇在图的右下角上。
右上角的那个Redmond阮得门镇是微软Microsoft的大本营所在地。
左下方沿I-5再开一点就是西塔国际机场 Seattle-Tacome international Airport.
西雅图城在海湾的右边上。那个英文字Seattle下面带圆圈的99的位置就是空间针 Space Needle.
从西雅图城沿I-5往北开一个小时,是波音Boeing747767组装场。 两个小时就到加拿大边境了。

 

 

雨又下大了,也别照了,17点正是高峰期,我想我还是早点回去等她吧。刚刚在微软的Lincoln Tower林肯塔办公楼边上找了空车位,电话就来了。一会儿,在昏暗的街灯下,冒着稀稀啦啦的雨滴,出现了一个背着大书包的小人。

How did it go?” 怎么样啊?

Oh, I am so tired” 我好累。进去之前,I took several deep breathes. 深呼吸了好几次。

高速路全堵住了,我们沿着湖边改走小路,正好可以聊聊。

“几个人哪?”

“他们有四个人,还有三个小孩等在那里”。

“他们问你什么问题了?”

“有一个男看了我的履历,说他喜欢吃我们另一家分店的披萨,所以他好高兴。(哈哈,搞定一个)。他们最感兴趣的是我负责给Cisco LAN party 思科连网聚会筹资的事情。

(是呀,能搞定几个赞助商,还要来$1500块现金,卖了上百张票,管吃管喝,连微软的人听着都新鲜)

“那你有问他们什么问题吗?”

Yes, I asked them how is Microsoft sales department organized?  One of the ladies said, that is an excellent question!  我问微软他们的销售部门是怎么样子的结构。一位女士说,这可是个非常好的问题!然后她站起来在白板前又画又说,给我讲了10分钟。”

“哇哈哈,那你可赚了,等于她们给你上了一课。就冲她们这样,你应该是没问题了。”

“她们说要等明天才能通知我,因为还有好多其它小孩子。”

“哼。”

阴云密布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08)| 评论(10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