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稀饭 Sea Fun

Let footprints become prints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美国华人,旅游与摄影爱好者

不是大官也不是大款。老土一个。从中国混到美国。 爱好摄影、旅游、交友、DIY

泥坑地三百  

2008-07-25 13:44:35|  分类: 饭后糊粥 ^_^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泥坑地三百

早年,比尔.盖资先生(Bill Gates)中午开车去吃快餐,叫了汉堡包和饮料。到了车道买卖窗口发现钱不够… 弄一大红脸,跟我似的。经理来了,比尔直说对不起,先给记个帐吧。自打以后,微软公司的饮料就随便喝了。

 

这盖资先生真给美国人丢脸,还不如我,身上连买个快餐的钱都不够。可是呢,盖资先生只要卖一股就能把整个快餐店给吃了。为什么没买呢?因为人家救过他一顿饭,感恩。(我也有一股微软的…咳,就别提了,盖资先生真是不争气,这么多年了,愣是不长。指望他是指望不上啦!还想买雅虎,哼)

 

其实我跟盖资先生比不了,人家是有大钱滴。多到什么程度?出门是不带钱包滴 —— 装不下!我倒是有小钱几枚;而且钱包里还要塞上手纸,让它鼓起来,这才敢出门。

 

本人出门还一毛病 ——— 带相机。不是波音的飞机,也不我们家哪野鸡,就是那个铁盒子,前面有一圆玻璃,漂亮美眉老想往里钻的那个玩意儿。

 

话说半年前,看见尼康出了一款新的:“泥坑地三百”(Nikon D300)。心里这痒痒哦就别提了。貌似瞄上了一美眉,心里这个不踏实。又瞄了一眼价格,挖!这我可买不起,光这身材就要$1900刀呢。立马这心就掉泥坑里了。

 

买不起就别看!哼。

 

哎呀…痒痒哦。

 

“车到山前必有路,船的桥前自然直”。正当我想她想的夜不能寐的时候,卡嚓嚓,晴天霹雳,来了一封信。说:Z先生,电力局送您$2200铞。条件是,您给让出5尺地。

 

怎么说?原来我院子边上地界内长着7棵大杉树,是原房主他老爸50年前种的。问题是这些杉树到现在是五六层楼高,枝叶招展,长到高压线里去了!所以电力局修树队的工头给我打过好几次电话做思想工作了,说能不能帮我给砍了,不要钱。要知道,在美国请人锯倒这样一棵大树只少要两三百块钱。木头又卖不出钱来,当火柴烧吧,又不让点壁炉说是污染。

 

我不干。好好树,锯它干嘛呢?得,碰上我这一頏头。没我的同意,他们就不能给树修死了,只能除去一侧的树枝,看上去好奇怪。

 

电力局每过几年要来锯掉树叉。弄一个机组好几个人,每次修树的钱可老鼻了。还要用绝缘高臂把树叉吊下来,再喂进嚼碎机。一个人一小时是$70美金!

 

这回电力局急了。来一绝招,通过市政水电土地使用权条理,拿银子买土地使用权 Utility easement。地还是我的,但是地上部分树木市政电力局就有权清除了。他们出人工还赔偿我的树钱,天下还有这等好事,哈哈。

 

嘿嘿,我这不看上她了吗?这下我有钱了!!!可惜D300缺货,太抢手了。把我的电邮给留在店上。不几日,不旦有货进来,而且还来个不对外的优惠捆绑:$1900 的Nikon D300机身 + $600 的 Nikon 70-300mm VR 镜头 = $2200!

 

涝一个白捡!

 

_DSC0133 DSC_5072


锯树前后之比较  (左为Nikon D80所照,右是D300照的)

 

别为这几棵树担心,本人在这几年当中已经在光秃秃的院子种了好多树了。说起树,又想起来买第一架相机的故事了:

 

当年自费来美国打工上学。把喜欢照相这老毛病也从中国给带过来了(咳,我这男孩子就是这么没出息,不说把钱花在女孩身上),而且一眼就看上尼康 Nikon FE相机了, 那还是用135胶卷的时代呢。

 

没钱。嘿!想出一招:这不是秋风落叶嘛,我给家家搂树叶去。一个小时五快。搂完了,坐在树下念英文课本,不时也看看天上的白云,想想在大陆的女朋友,也挺侠意的。等到了圣诞节来了,我攒够钱了,又赶上减价,花了两百自己挣的美金买了让自己喜欢的宝贝,这叫开心!

 

才斜门儿呢,那时候没有电邮,电话,什么全靠写书信,再贴上鸡毛。[Dawn]小吴老师知道那是啥玩意儿吗?不行问你吴老爷子。(现在知道为什么吴老爷子要天天早上起来“打鸟”了吧 ——买不起鸡毛,只好用鸟毛)


待把这事写个老爸老妈,老爸老妈又告诉春节来访的老同学,等老同学放暑假再信回来时,这事就变成了:我搂树叶搂出一相机来,昏!貌似我又弄出一个白捡!

 

虽说我没老盖资先生的钱多,不过不差嘛地捞一白捡,谁比的了?[柳阴]同志(新置一尼康Nikon D80),您比的了吗?这回您鼻子里要插什么呀?嘻嘻。

 

看完啦,慢走啊,小心泥坑再补一句:其实啊,佳能Canon和尼康Nikon 等牌子都不错滴。因为我不是没钱嘛,看中D300还一特点是因为可以用当年FE时代的手动老镜头!这不就省点钱了吗!

 

得,我也走了,沿着地边种树去!

(刊头 Nikon FE2 相机照片为 Steve Bowbrick 所摄。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bowbrick/47567955/
under the Creative Commons Attribution ShareAlike License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56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