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稀饭 Sea Fun

Let footprints become prints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美国华人,旅游与摄影爱好者

不是大官也不是大款。老土一个。从中国混到美国。 爱好摄影、旅游、交友、DIY

她怎么老是看着我(下)Shriner Peak  

2008-07-19 13:52:01|  分类: 万水千山任我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她怎么老是看着我(下)
弯弯曲曲的羊肠小径两旁,点缀着许多刚刚开始开放的野花。过了那段积雪覆盖的地段,不一会儿我们几个人又拉开了距离,按照自己的体力往上走。快到中午了,总算是爬上了淑娜峰Shriner Peak的顶峰。体力感觉还不错,腿也没抽筋,想必和每天运动有关,还有就是这条山路上的风光实在令人鼓舞。

 DSC_4935

淑娜峰Shriner Peak山顶上是少有的平坦,足足有一个篮球场那么大,还覆盖着白雪。山顶上还有一个护山人的了望楼。拾级踏上小楼的围廊,环绕四周,不仅20公里外的瑞倪尔大雪山Mt. Rainier此时是无遮无挡赤裸裸的展现在眼前,举目远放,远在80多公里外的Mt. St. Helens (海拔2800米) 和160公里外的Mt. Hood (海拔4100米)肉眼都可以看见!

 DSC_4922

带上来的4瓶水喝得还省半瓶,有点发愁。正好山顶上的这一大片固体水库派上用场了。学着B哥把雪抠出来装进瓶子里喝,挖!这个冰山雪水真好喝,不光看着就干净,一点异味都没有。

 DSC_4960

穿着黄色的T衫,短裤,也不怕土蜂,因为根本没有任何蝇虫来打搅。除了另外两个蹬山的老美,就再没别人了。想起来就想笑,小的时候跟老爸去爬北京的香山,那可是费了三牛两虎一毛驴的劲。哇,人叫那个多,漫山遍野,难怪鬼见了都发愁。

小风吹着,太阳晒着,坐在雪堆旁边的草地上,啃着三明治,喝着冰水,这叫舒服。怪不得这些道士要住在高山之上,赛神仙哪。

忽然想起要是[心儿]同学来了,恐怕要跟我打雪仗。兴许诗性大发,留下什么叫绝句。没准她又要提出那个问题:如果现在火山喷发了怎么办?是呀,别看瑞倪尔大雪山Mt. Rainier风情万种,骨子里还是一座充满激情的大火山哎。


 usgs 1999

瑞倪尔大雪山Mt. Rainier是太平洋板壳在向下侵入北美大陆板壳后,被地心的熔岩熔化后顶出地表,多少次玄武岩流淌堆积出来的产物。她,只是贯穿从北美到南美洲,沿太平洋东岸的卡斯克特山脉Cascade Mountain中的一个火山头。对了,就是Fire of the ring,环太平洋火山系列圈中的骄娇者。瑞倪尔大雪山Mt. Rainier最后一次发脾气是在一万年前,目前在打磕睡。她的妹妹Mt. St. Helens 二十多年前刚打过一个大噴涕,把整个山头蹦掉了三分之一!

 Mt Rainier 3049
上: 现场视觉效果. 下: 将红框中部分用300mm长焦镜头拉近. (两张不在同一位置上) Mt Rainier 30479

日头渐西飞,我等把家归。到老那两个小祖宗也没爬上来,还差100多米。说是趟在地上,晒着太阳,望着雪山,然后就不知知了。哈哈,意思到了,见好就收。


 DSC_4982

在积雪上走也的加小心,因为有时积雪的底部已经被冰水所融化掏空,上面看不出来。一脚踩空,一条腿就陷进去了。要是像[粘豆包] 这号跳芭蕾舞腿长的还没事,轮上像我这样不到一米五的肯定就是灭顶之灾喽。

渐渐野花又让给了茂密的杉木林,一路上安然无恙,更不见什么妖魔鬼怪,蚊虫叮咬。惟独遇上的是三对年青男女,背着铺盖卷正起劲地往上爬呢。是呀,相依为伴看那日落时分奔向中国的火球,趴在帐篷里看那旭日东升从中国跑过来的太阳,是永生永世的记念,不只是在泰山顶上才有地呀。

回来的路上两个小祖宗在车上竟然要不知知了,主要听我们三个大男人在车上大发感慨。一路领先的D哥爬了有40多年的山了,到现在还没爬完所有的山峰。现在已经退休了,他感叹人的寿命又是多么短暂,整天骑自行车,爬山。D哥骑车跑的路肯定要比我开车的里程还要长。D哥说了:Compare with Mountain Winchester, I give it a 8.5 out of 10. 跟(我们去年一起爬的)汶澈斯特峰相比,我给它8.5分。

B哥说他记事的时候汽油只有两毛钱(现在是4块半美金一加仑),而且好像是取之不尽。I can’t believe we are running out of gas! 若不是成百上千万年前,茂密的森林将自己化成石油,今天的人类怎么能有汽车开?!这才几年的工夫?等这两个小祖宗到了D哥这个年纪,还有石油吗?

我说住在西雅图就是这个好处,依山傍海,夏天爬雪山不过是驱车一两个小时之内的事。也不需要导游,也没什么门票,自驾游,一天打个来回。把这两个小祖宗的年龄加在一起,还顶不上D哥爬山的岁月。趁着还能爬的动,趁着瑞倪尔火山还没复苏,多享受些大自然吧!You got only one life to live. 一辈子只有一次生命。

嗷,对了,差点忘了说了。在还没出山之前,B哥要在SR410州路边上一个叫Greenwater 绿水小店上请大家喝冰镇果汁。店里摆着个电脑,你猜我发现什么了?

 2681

哈哈,虽然还没有下载过中文解码,我还是通过Google News,转换到中文谷歌后,再查 Sea Fun。看见了[佰上红尘] 潘老板了吗?有[龙儿],还有谁?

12个小时后回到家里,来回跑了180英哩合300公里。洗完澡,吃完饭,喂完鸡,溜完狗,上网转了一圈,就想入库了。躺在床上,关了灯,抱着我的玩具Nikon D300相机在哪儿看那看那……

不知何时被压在身上的相机行事弄醒,发现画面定格在那张瑞倪尔雪山大头像上。夜已深,她怎么还是盯着我?这一夜,某个住在西雅图的人貌似又没法睡踏实了。


 DSC_4965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75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