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稀饭 Sea Fun

Let footprints become prints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美国华人,旅游与摄影爱好者

不是大官也不是大款。老土一个。从中国混到美国。 爱好摄影、旅游、交友、DIY

周。稀饭 又老外一回  

2007-12-16 11:25:15|  分类: 情感·经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周。稀饭 又老外一回
每次回国,就跟刘老太太进大观园一样.虽然长相口音一看一听就是老北京,可是这心里啊,是自己蒙自己.

瞧,头一条,出门怎么过马路? (能把这屁事儿搬上雅虎博客,可见有多土吧)
Yes, how do you cross street in Beijing without "Walk/Don't walk" sign? 

在美国嘛,你要过大马路 (家门口的胡同街不算),要走到路口,等着那行人灯.现在北京主要路口也有这玩意儿,这点相同。 在美国,没有行人灯管制的路口,你往路沿一站,这车子立马给你刹住,等着你让你走。你不走还不好意思,耽误人家的时间吗。话又说回来了,美国没有中国这种想那过就那过的自由,要不然给警察叔叔抓住,算你Jaywalking,罚款.

所以稀饭我来到北京的马路边一看,就傻眼了,车流如河,没人给你停下,你以为你是老外呐。我这心里就犯愁,你说大家都往前走,就您一位像个中流砥柱,老外了不是? 所以请教了内行人横穿马路的经验.云:不要东张西望,一鼓作气向钱走.啊? 哪车呐?

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
孩子啊,哪玩意儿叫马车,是给皇上坐的


车? 小时候没有什么汽车,马车到是不少,后来又添了手扶(拖拉机).所以十几年一晃而过再回到北京的时候,看到这么多汽车, 傻眼了. 忽然发现过马路居然也是一门学问.(吃饭的时候跟我们老同学一说,差点把人家噎住,sorry)

现在是有理论了,实践可是拿自己当实验品.反正跟着大家伙走,滥竽充数,"安能辩我是雌雄?"  摸索了几回,我现在已经可以自己独立过大街了(鼓掌啊) 终于赶上了时代的步伐.

其实这里面有学问,车子可以把你压死,可是司机不想压死你.多悔气呀,还得洗车去.所以车主要判断你的速度和神态. 你要不是东张西望,忽快忽慢,车主心理就有底儿了,知道不是老外,也不用按喇叭,就能选择避开之路. 你走你的,他开他的.这就叫默契. 这才叫交通规则,全中国通用.

老美什么都从中国进口,干嘛不进点儿这个.让俺来北京露怯了吧. 一回到美国,过马路的习惯又得往回改。不能勇往直前,想过就过,您说累不累吧。

马路算是过来了,那坐车呢? (要知毕竟如何,且听下回分解 - 明年再说)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66)| 评论(3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